淮南师范学院参加团中央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 2018-01-22

 

2017年12月26日下午,由团中央学校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新华网、中国青年网、三下乡官网承办的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暨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通讯站授牌仪式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团委秘书唐莹、学生会秘书长窦秉慈以及两名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共话“三下乡”社会实践,接受通讯站授牌。

2017年“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中,我校喜获优秀报道奖、优秀摄影奖、优秀指导教师、优秀通讯员等4项奖项,位居全省高校前列。据悉,2017年“镜头中的三下乡”系第五届活动,是由团中央学校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中国青年网、新华网联合主办,共计1200余所大中专院校的10000余支团队提交参赛作品60000余件,覆盖学生数量超过100万人。

2017年6月,为响应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等联合号召,校团委联合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启动了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其中,校团委直接组建的“星火传承”团队奔赴“大别山红色践行实践教育基地”。志愿者们通过参观革命老区,对当地革命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同时通过走访当地居民,对当地脱贫攻坚落实情况以及留守儿童状况有了充分的了解,积累了丰富的一手调研资料。暑期“三下乡”结束后,团委组织召开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分析和总结,并积极组织申报团中央“三下乡”成果评选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星火传承”团队被评为国家级重点团队,唐莹、窦秉慈获得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活动现场,领导嘉宾为2017年“镜头中的三下乡”、“线上三下乡·扶贫我先行”、“三下乡”直播评选活动中的获奖代表颁奖,气氛高涨。随即,领导嘉宾为新一批的中国青年网校园校通社通讯站进行授牌。

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淮南师范学院通讯站于2017年5月份正式成立,接受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和共青团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的共同管理与指导。至今,中青网淮南师范学院通讯站在中国青年网的教育频道以及三下乡活动官网上已刊发20余篇优秀稿件,为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申报团中央“三下乡”成果评选提供优秀作品。

自成立以来,中青网通讯站以中国青年网的教育频道、体育频道和团中央三下乡活动官网为传播平台,以宣传我校校园文化,丰富校园生活,服务同学创新实践为己任,秉承“诚信、开放、创新”的办社理念,努力担当正能量传播的重任,做到“讲好校园故事,传播校园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