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耕青年”官微荣登全国榜首 共青团新媒体矩阵再绘蓝图
发布时间: 2018-01-22

 

2017年12月20日,在共青团中央官方微信发布的全国基层团组织文章阅读量TOP100排行榜中,我校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舜耕青年”发表的文章喜获桂冠,阅读量达到5万+。

12月25日,在团中央学校部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团委微信公号综合影响力排行榜中,“舜耕青年”荣登榜首,位居全国第一,且总阅读量和头条量均以绝对优势领先全国其他高校。这是继取得2015年的全国第4和2016年的全国第3好成绩之后的又一次飞跃。

2017年,在团委的指导下,“舜耕青年”紧密结合青年学生的特点,抓住青年学生的兴趣点,这个“不讲官话的官微”,正在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有意义的事情变得更加有意思。在党委领导的关心下,在团委领导的指导和鼓励下,指导老师唐莹带领小编们一路前行,一同成长,打造了一支信仰坚定、目标明确、技术过硬的共青团新媒体工作队伍。一年来,“舜耕青年”以毕业季、招生季、新生入学季、电台专栏等主题栏目为支柱,坚持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不断创新思想引领方式、丰富校园文化载体、提升服务师生能力,在学校思想引领、网络育人、校园文化宣传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7年,校团委重点打造团属新媒体阵地“舜耕青年之家”。舜耕青年之家”通过整合“舜耕青年”等团委官方微信微博、青年之声互动交流平台、校学生会微信平台和各级团属新媒体平台等网络资源,打造线上线下联动,反映学生呼声、回应学生诉求、维护学生权益、服务学生成长的统一品牌和重要窗口。以“舜耕青年”官微为领头的共青团新媒体矩阵“舜耕青年之家”在2017年里结合新媒体平台优势,建设网络舆论宣传阵地,引导广大同学关注学校转型发展和内涵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校学生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淮南师范学院学生会”粉丝量已破万,并且多次位列省高校学生会官方微信排行榜榜首,小编队伍整体工作能力和团队意识不断增强,干劲十足。同年11月9日,淮南师范学院“舜耕青年之家”“青年之声”工作站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是共青团组织积极拓展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延伸团组织工作服务覆盖面、创新团组织思想价值引领方式、提升团组织解决实际问题、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拓展。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淮南师范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致力于服务、管理、繁荣我校53个学生社团,在社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实施素质拓展教育、引导学生适应社会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8年,团委将以“舜耕青年”官方微信为龙头,继续强化共青团新媒体矩阵“舜耕青年之家”的建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媒体工作的要求和我校共青团改革方案,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