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第四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10+1”联席会议暨思想政治工作“十个育人”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8-01-22

 

2018116日下午,我校第四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10+1”联席会议暨思想政治工作“十个育人”工作部署会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等16个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的轮值单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玉才传达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精神,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与下一步工作设想,期望通过“10+1”联席会议机制,更多地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改进教学。对于思政课工作,杨正清要求相关部门要及时就学生存在的问题随时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沟通,以利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更加联系学生的实际。学生处副处长欧阳儒阳从为什么要建“易班”、怎么建“易班”等方面汇报了“易班”建设的情况与设想。关于“易班”建设,杨正清简要介绍了全国全省高校“易班”建设的情况和优势,强调“易班”建设的重要性。会议还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十个育人”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和淮南师范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十个育人”分工进行了研讨。

最后,杨正清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十个育人”工作进行了部署。他从国家、安徽省、学校三个层面强调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相关部门认真领会文件和会议精神,结合部门工作,制定“十个育人”实施方案。在制定实施方案的过程中应把握四个方面的原则:即全局性观念、全息性坐标、执行性原则、操作性方案。关于工作程序,杨正清指出:一要组建团队,项目推进;二要学习文件,领会实质;三要形成方案,认真推敲;四要把握进度,重点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