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经典,协同育人——淮南师范学院举办改革发展重大研究项目《朗读•价值》“富强”篇视频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18-01-22

12月29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2017年改革发展重大研究项目——创办《朗读•价值》校园文化系列视频栏目,在经济与管理学院201会议室举行《朗读•价值》第一期“富强”篇视频发布会。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方川,校教务处处长朱其永,图书馆副馆长曹德斌,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白林、分党委书记孙大军,金融学院分党委书记方守志,经济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用俊、分党委副书记霍圣年和校团委秘书唐莹、相关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计算机学院分党委书记许江荣主持。

发布会上,项目负责人杨敏首先代表项目团队简要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朗读•价值》第一期“富强”篇的代言学院领导白林讲话,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协助完成栏目首期策划、拍摄的具体情况。“富强”篇策划拍摄制作前后历时约一个月,从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学、党务、学生工作一线,邀请老中青三代教师共五人围绕“富强”主题朗读经典著作,朗读的场景涉及全体教师大会、学生创新创业课堂、日常课堂教学之余、学生党员会议等各方面,参加拍摄和朗读的学生代表多达200人次。视频中既体现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也展示了学院办学的优质环境和雄厚实力。

杨正清指出,学校2017年改革发展重大研究项目的设立,是我校以项目推动研究,以研究推动工作的创新之举。《朗读•价值》项目的立项,是我校将思政工作首次列入学校改革发展重大研究项目之中,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探索。《朗读•价值》项目的实施,探索了全员育人的新途径、协同育人的新载体、主题教育与文化传承融合的新方式、网络育人的校本教材,搭建了教育者和受教育者共同受教育的新平台。

发布会现场播放了《朗读•价值》第一期“富强”篇视频。与会同志们观看后一致认为,视频较好地反映出我校师生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情况,充分体现了项目团队的主动性和创新意识,承办学院的积极配合和广泛参与,职能部门的悉心指导和全力帮助。会上,大家还就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为项目组进一步优化项目设计,在良好的开端上不断打造出精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朗读价值》第一期“富强”篇视频网址

https://v.qq.com/x/page/m0526zm48vi.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