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进宿舍 防患未然严把关 淮南师范学院筑牢冬季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18-01-22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宣传知识和政策宣传工作,加强学生宿舍管理,进一步了解学生的生活及思想动态,18日晚7时,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副书记杨正清在办公室副主任陈金勇、组织部副部长笪良国、宣传部副部长王宗斌、学生处副处长欧阳儒阳、团委副书记庞秀艳、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曹辉等陪同下,深入学生公寓,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各二级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站务人员,学生处学工助理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检查活动。

陈年红、杨正清率领相关检查组逐楼、逐层、逐间走进学生宿舍,详细查看了安全设施设备、宿舍安全秩序等情况,并不时就安全注意事项与学生进行细致的交流。检查组重点检查宿舍是否有使用违章电器、超载用电情况、私拉电线、楼梯消防通道、易燃易爆物品等安全问题。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将发现的大功率电器和违背寝室管理条例物件进行登记、没收,同时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叮嘱学生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注意用电安全。

校领导在检查间隙不忘与学生亲切交流,关心他们的学习与生活,倾听他们的心声。 “平时课程紧张吗?学习是否有困难?经常锻炼身体吗?”“期末考试准备的怎么样?”“晚饭吃的怎么样?”“天气这么冷,保暖的衣服够不够?” “空调温度是否合适?”在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生活状况后,校领导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搞好学习、保重身体,多加防寒衣服,注意冬季防火和消防安全。在场学生纷纷表示感谢校领导和老师在百忙之中抽空看望他们,表示一定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严格遵守学校的纪律。

陈年红、杨正清还分别走访了辅导员值班室、宿舍楼管值班室、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学生公寓超市等地。

据悉,学校将继续坚持对学生宿舍的联动安全检查,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到宿舍,将安全教育和管理有机结合起来,上下齐动员,并形成长效化的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