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师院团员青年请出列
发布时间: 2018-01-22

1月3日晚,淮南市突降暴雪,让校园平添了银装素裹的冬日之美,但学校的树木在大雪中受损严重,让人心痛。学校党委及时召开“抗雪防灾”紧急会议,要求团学组织积极开展“清雪救树”行动。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1月4日早晨9:00-23:30,团委按照不同时段第一时间组织各级团学组织千余名团员青年紧急开展“清雪救树”行动。

4日上午8:30和下午1时,团委分别在二食堂302会议室召开“清雪救树”紧急会议,校级团学干部和各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按照“分片包干”原则,将校园各主要道路和宿舍区对15个二级学院团总支做了工作分工,以“轮班倒”的模式对划片区进行集中树木清雪行动。

团有号召,青年响应。下午2时,师院团员青年迅速行动,就地取材,利用竹竿、旗杆等有限的工具,“歇人不歇物”,分批、分次对道旁树冠积雪进行清理行动。天气寒冷,同学们的手很快就冻的通红,衣服上、头发上也溅满了碎雪,但每个青年团员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恶劣条件下,干劲十足地进行除雪工作。经过近10个小时的奋战,道路两侧的广玉兰、香樟等树木上的积雪得到较好的清理,教学楼南侧的雪松重新挺直了腰杆。

1月5日早晨和中午,团委购置了竹竿、胶靴、手套等工具,再一次将团员青年集结起来,组建“抗雪防灾”青年先锋队,投入到“清雪救树”工作中,并为未来几天的持续降雪做好应急准备。

团旗烈烈迎风展,“清雪救树”活动是党委交付给共青团组织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各级团学组织积极动员,迅速行动,充分发挥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广大青年团员在艰苦环境中接受锻炼,磨练意志,在为校园、为师生服务的过程中培养社会责任感,展现了团员青年不怕苦、不怕累,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