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突发雪灾,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1-22

 

连日来,我省江北地区普降大到暴雪。3日夜里到4日我市迎来了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雪过程,校内积雪厚度达到30余厘米。为保障我校师生正常的学习、工作、生活秩序,按照学校抗雪防灾工作会议要求,后勤保障处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全力做好灾前预防、灾中抢险、灾后恢复工作。

高度重视,制定预案

根据我省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后勤保障处制定了相关应急预案,对各部室提出明确任务要求:一要提前联系食材供货商,做好大宗物资储备工作,确保我校蔬菜、肉类、油盐米面等食材供应充足;二要加强校园水电管网隐患排查,做好室外水管、水阀的保温防冻工作;三要做好宿舍、教学楼、食堂等人员密集区域的防滑防摔工作;四要加强应急值班,及时处理危、急、重事件。一系列的举措,确保了广大师生基本生活不受影响,学习、工作秩序有序运行。

 

全员行动,保障有力

后勤保障处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全体人员不畏严寒,积极投入到抗灾中。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对教学楼、宿舍内外、食堂、校园主干道等积雪处进行了及时清理;利用长竹竿对校内绿化树木进行打雪抢救,对桂花树、香樟树等树木进行地毯式的打雪抢救工作;调度铲雪车对校园主干道进行了连夜铲雪除冰,方便师生出行……4日晚上将近十一点,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副书记杨正清,在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曹灯明,后勤保障处处长游士华,保卫处处长杨绪武,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杨智军等相关部门同志陪同下来到了除雪现场,看望了正在奋战在除雪现场的员工,向他们表示了慰问和感谢,对后勤防灾抗灾工作给予肯定。经过大家加班加点的努力以及学校各部门广泛参与,学校的道路通畅了、树木灌木保住了、隐患及时排除了、生活学习更加有序了……

 

齐心协力,保障优先

根据气象预报,淮南市可能仍将迎来新一轮的降雪天气。后勤保障处将继续做好灾中保障和灾后恢复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吃得放心、住舒心、行顺心。此次抗雪防灾,也充分体现了后勤人为教学服务、为科研服务、为师生服务的服务宗旨。新时代,后勤保障处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共奋进,保障优先谋发展,努力为广大师生、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