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市校合作共建 谱写共赢发展篇章 淮南师范学院合作办学再添新平台
发布时间: 2018-02-2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国家、安徽省“教育规划纲要”精神,扎实推进人才强国战略,构建地方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合作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228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 田区第十六小学合作共建暨淮南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挂牌仪式在淮南市田家庵区第十六小学会议室举行,田家庵区第十六小学同时挂牌为“淮南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

淮南市田家庵区委书记刘琦,区委副书记陈海涛,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吴峰,区政府副区长王琦,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朱玉东,十六小书记、校长孔庆,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曹灯明,教务处处长朱其永,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雍茹出席仪式。仪式由王琦主持。

刘琦首先致辞,他指出,淮南师范学院和田家庵区十六小加强合作共建有利于资源优化配置、优势互补、取长补短,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合作共建工作;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密切联系,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和合作的高度、深度和广度,全面谱写合作共建、发展共赢的新篇章。

陈年红代表学校对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积极支持和推进合作办学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合作共建是学校、学生乃至社会共赢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地方政府、学校和社会践行教育优先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培养高素质人才,实现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途径。两校合作办学能够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通过合作一定能取得良好的办学成果,为振兴地方经济、促进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曹杰旺和孔庆分别代表双方学校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刘琦和陈年红共同为“淮南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揭牌。

市校合作共建是实现学校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之一,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基础教育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拓宽合作办学的渠道和方式具有深远意义。挂牌成立“淮南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 是继挂牌成立“淮南师范学院附属交通学院”、“淮南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后淮南师范学院推进市校共建的又一硕果。学校也将大力支持附小的建设与发展,力求将淮南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建成有实力、有特色的市内领先、省内知名的品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