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开展“面向采购”,深入推进农校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5-30

根据省政府、省教育厅及省扶贫办有关文件精神,5月15日至5月18日我校分别就面向贫困县(市、区)采购农产品事项与六安市叶集区、阜阳市颍泉区及寿县等地进行了对接。

5月15日,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翟骏,后勤保障处处长游士华等一行三人在叶集区农委、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能人大户等进行实地考察,副区长王世宏主持了现场总结会。在签约仪式上,副区长、区扶贫办主任任长虹代表区政府对翟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叶集区的基本区情、脱贫攻坚工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翟骏指出,脱贫攻坚战是全党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高校有责任、有义务参与其中,这也是高校应有的担当。翟骏强调“面向采购”、农校对接工作的开展必须遵循市场规律,在市场的框架内运行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才能够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游士华介绍了我校食堂运营的基本情况和大宗物资的采购情况,我校“面向采购”区域内的供货单位将一并列为我校备选供货单位的范围,接受统一管理,在同等条件将予以优先采购,以助力脱贫工作任务的早日完成。双方就农产品采购的品种、价格、交易方式、结算方式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随后,餐饮管理部负责人员与叶集区龙头企业签订了农产品采购意向性协议。

5月16日至18日,游士华带领餐饮管理部相关人员赴阜阳市颍泉区、寿县进行“面向采购”对接工作,与颍泉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振粤,副区长李程杰,寿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邬平川及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并与相关企业签订了意向性采购协议,进一步推动了农校对接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