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与东华大学签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18-07-01

为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629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与东华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仪式在行政楼314会议室举行,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出席签约仪式,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治东、副院长钱文华、副院长周德红以及李一翔教授、曾瑞明教授等,我校宣传部部长方川、人事处处长杭琍,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吴玉才、朱冠艾、刘庆炬以及各教学系部主任等参加会议,副院长刘庆炬主持。

方川首先致辞,他介绍了学校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对东华大学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共建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王治东介绍了东华大学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强调共建马院是“学科共建、课程共备、资源共享、人才共育”。随后,王治东、吴玉才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协议。

曹杰旺为淮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思想政治理论课指导教授王治东颁发聘书,杭琍为淮南师范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指导教授钱文华、周德红、李一翔、曾瑞明颁发聘书。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在行政楼6楼党史教育馆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方川与王治东为基地揭牌,副院长朱冠艾主持。

根据共建协议,本着“合作、共建、共享、发展”的原则,两校在思政课建设方面,择优互聘名师进课程、进课堂,开展教学攻关行动,共建共享教学资源平台,定期交流研讨;在学科建设方面,方向互补,力量互助,协同攻关,同时合作建立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生优质生源地;在理论宣讲方面,互相吸收高水平理论宣讲专家进入对方宣讲专家库,或合作宣讲。

合作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借力东华大学国际化视野、现代化理念和资源优势、平台优势,助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改革与发展,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