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在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 2018-08-23

近日,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落下帷幕。淮南师范学院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得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名优秀指导教师;在安徽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优秀组织奖、6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6名优秀指导教师。获奖数量和级别取得历史性突破。

其中,音乐学院院长张良宝论文《德融音声 涵育心灵 论普通教育与立德树人》获全国二等奖、省一等奖;美术与设计学院“木与石工作坊”和李丽芬绘画《春染山庄》获全国三等奖、省一等奖;程慧敏绘画《灯塔》、潘嘉屿摄影《众生》和石翔宇绘画《喜与厌》获省一等奖。倪龙娇、许怀喜、金灿灿获得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张良宝、汪保群、宁萌、伏建民、曹芝兵、周庆恬、朱丹、黄欣风、孙涛、林苹、张丽莉、李海燕、窦秉慈获得省优秀指导教师。

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主题是“理想与信念”,自20169月正式启动,历时1年多的时间。活动项目分为艺术表演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四大类。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心系祖国、肩负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远大理想;展现当代大学生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崇高追求;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青春风采。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我校在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有利于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提升艺术教育水平,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对于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