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8-02-26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9日上午,行政楼302会议室,淮南师范学院领导班子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第五督导组组长,省教育厅科研处处长王忠,督导组成员、科研处主任科员汪峰涛莅临指导。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学锋,党委委员、副院长翟骏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曹灯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左小云列席。会议由陈年红主持。

会前,学校党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制订了《开好2017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方案》,召开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精心组织深入学习研讨,采取发放征求意见函、深入基层“师生提”、座谈走访“当面问”、网络平台(邮箱)“随时候”等方法,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以及党代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党委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对照要求,结合会前征求到的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按照要求,围绕工作问题、思想问题、深层次问题、差距不足等内容,逐一深入谈心谈话,把问题谈开、思想谈深、意见谈好,营造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会上,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及“讲重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介绍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陈年红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和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随后,各位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6个方面问题,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及《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的意见》《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违纪违法反面典型,联系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联系本地本单位重要工作案例,依次作了对照检查。会上,大家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王忠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班子思想上高度重视准备充分,问题上高度聚焦对照检查深刻,整改上高度聚力措施清晰凝练,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同时从旗帜鲜明讲政治,聚力用劲促发展,久久为功抓风纪三个方面对学校党建、事业发展和党风廉政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学校党委班子在始终对标对表上形成政治自觉,在持续真抓实干上形成行动自觉,在坚持以上率下上形成“头雁效应”。

最后,陈年红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切实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一定把党委的主体责任落实好,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展现好作风、创造新业绩,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而努力奋斗。其他领导班子人员也分别一一回应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