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纪委学习传达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谋划2018年学校纪检监察(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3-10

38日下午3点,在行政楼313会议室,纪委书记周学锋主持召开淮南师范学院纪委全会。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周学锋带领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主要精神,传达了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的讲话,以及省纪委书记刘惠的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更大成果》。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结合我省实际,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寄予殷切期望,学校纪委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纪检机关必须坚守职责定位,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要求,坚决做到“五个确保”。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认真组织专题学习,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会议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学懂弄通做实,统一思想认识,把握精神实质,强化责任担当,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以更强意志、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上,认真讨论审议了《淮南师范学院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草案)》,与会人员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