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行“防震减灾” 应急疏散、火灾逃生及灭火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4

根据安徽省地震局、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百县(市、区)千校”地震应急安全教育暨演练活动的通知》(皖震发〔201877号)要求,为深入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防灾避险意识,提升自救自护能力,2018523日下午,我校在教学楼和大舜广场举行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火场逃生、灭火演练活动。校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十五个二级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3000多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有三个部分组成,一是地震避险、二是火灾逃生,三是现场灭火。下午3时,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参加演练学生双手抱头、迅速躲避在墙角、课桌下,一分钟后教学楼突发“火情”,,各楼层瞬间被“浓烟”笼罩,由保卫干部、辅导员、宿管人员、大学生校卫队共40余人担任的现场安全引导员吹响了紧急疏散的哨声,同学们用湿毛巾或手捂住口鼻,采用低姿势在安全引导员的指挥下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区域。此时,校医院的医疗救护人员也及时赶到现场,作好救护准备。

随后,全体人员在大舜广场,进行了模拟扑救初起火灾的演练。参演学生代表120人组成的灭火组,依次进行了扑救初起火灾的演练。

通过演练活动,对提高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次演练活动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积极配合下,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