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报道高度评价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公寓服务管理育人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6-05

63日,光明网刊发《把学生公寓打造成“第二课堂” ——高校学生公寓服务管理育人工作纪实》一文,报道了在62日由中国高校后勤协会主办的“高校学生公寓服务管理育人论坛”上,来自全国高校的公寓管理工作者就新时期如何发挥学生公寓管理工作的育人作用、提高学生公寓管理与服务保障体系现代化水平、学生公寓领域的深化改革与创新发展等议题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高度评价了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公寓服务管理育人工作。

“服务育人、打造学生公寓第二课堂;新媒体+大数据,建立信息化平台;党建带动,推进学生社区建设”三个部分,有两个部分以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公寓服务管理育人工作作为引证。

 

网页链接:把学生公寓打造成“第二课堂” ——高校学生公寓服务管理育人工作纪实..

 

新媒体+大数据,建立信息化平台:学校目前正逐步完善学工综合管理系统宿舍管理模块,录入寝室学生大数据,力争实现调寝、走读、违纪、请假、留校等事宜的网上申报和查询。并且依托校园数字化平台建设,实现门禁通道系统数据的无缝对接,引导学生自觉刷卡,准确掌握出入信息,有利于在宿舍建设良好学风。学校开通“师院公寓之家”微信公众号,目前关注人数近2万人,实现网上报修、信息咨询、师生互动、物业保洁监管、信息推送等诸多功能。

党建带动,推进学生社区建设:淮南师范学院成立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组织学生公寓党员座谈会,既能听取学生意见,又能把公寓工作的重点、难点传递给广大同学,从而建立彼此信任、相互理解的师生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