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0-29

10月25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分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各部门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及本次聘任的信息公开监督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曹灯明主持。

曹灯明首先介绍了学校信息公开和党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度高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评议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各职能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组织学习《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和《淮南师范学院信息公开实施细则》和《淮南师范学院党务公开实施办法》,严格落实《淮南师范学院信息公开事项清单》、《淮南师范学院信息公开任务分解》和《淮南师范学院党务公开目录》,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和党务公开工作。要逐条对照《清单》内容,结合实际完善制度规范,进一步强化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明确公开重点,细化公开内容,完善公开方式,增强公开实效。

办公室信息科长、信息公开办公室秘书周士亚简要汇报了学校2017—2018学年度信息公开和党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学校信息公开和党务公开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

曹灯明在会议上宣读了《关于聘任信息公开监督员的通知》,介绍了淮南师范学院聘任监督员的由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党代会代表、校教代会代表、行政管理人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构成,明确了信息公开监督员的职责及工作开展方法,并对信息公开监督工作做了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