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多维互动·绩效验证——社会工作系教师应邀参加中央财政支持社会工作教育对口扶贫周年总结现场汇报
发布时间: 2018-12-10

作者:黄河  摄影:程书松  审核:夏维奇  上传:孙天骄




12月7日至12月9日,法学院社会工作系教师胡善平、程书松应中央财政支持社会工作教育对口扶贫服务示范项目组邀请,作淮南师范学院项目组执行情况的现场汇报。两位教师围绕淮南师范学院项目组在项目布点、需求评估、项目实施、经验反思等议题展开了详实的说明,并提供了有效的佐证材料。淮南师范学院项目组细致入微的工作过程、标准化的过程管理、深刻全面的反思总结和经验分享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中央财政支持社会工作教育对口扶贫服务示范项目旨在组织社会工作专业师生,为农村三留守人员和贫困家庭有针对性地提供心理疏导、精神慰藉、资源链接、生计发展、能力提升、政策咨询、社会支持网络建构和社会融入等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组织专业师资队伍,对服务地区有关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的工作人员,以及基层各级服务人员,开展社会工作专业培训,帮助其提升反贫困、开展专业服务的能力,培育在地专业人才和社会组织。淮南师范学院项目组师生严格按照指标要求规定,高规格、高质量完成了项目规定的各项工作,专业服务受到属地服务对象、地方政府及安徽省社会工作(者)协会的高度认可。

两位教师随后还参加了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主办的“中国社会工作教育扶贫年会暨精准扶贫与社会工作研讨会”。通过多维互动和经验分享,有效凝练了下一步实务工作方向和学术研究介入点。专业学术活动的积极参与和经验分享,亦有效提升了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的美誉度,为社会工作省级专业综合改革和一流应用型示范专业建设增添了强大动力,开拓了新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