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志愿者助推淮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 2018-12-11


为进一步强化广大青年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传递文明风尚,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的浓厚氛围,助推淮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12月9日至11日,学校组织200名志愿者到市区多个主要路段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注入青春力量。

认真组织选拔,统一培训上岗。接《关于招募志愿者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函(田文明委[2018]69号)》后,校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积极组织,认真选拔,9日上午,所有志愿者参加统一了培训,了解了工作的基本内容和要求,遵循“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戴着统一的红色帽子和红袖章开展工作。

顶着寒风雨雪,积极开展工作。志愿者们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顶着寒风和雨雪,不怕苦不怕累,在路口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制止、阻止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章行为;在公交车站台劝导市民切勿拥挤,有序排队上车;不间断巡查责任路段,随时清理路面散落垃圾、烟蒂,及时制止、劝阻乱丢垃圾烟头、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协助城管维持路面经营秩序,制止、劝阻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摆摊设点行为,维持路面停车秩序,制止、劝导乱停乱放以及其他不文明行为;友善对待来往市民,主动帮助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过马路。

全力服务创城,赢得广泛赞誉。文明一个人,温暖一座城,志愿者们热情高涨、按时工作、有条不紊,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引导更多同学和市民树立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让服务的热情不降温,让文明的步伐不减速,广大市民一致认为淮南师范学院的大学生能吃苦、有担当,为文明城市创建树立了青春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