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人才风采》栏目专题报道我校陶立明老师积极投身地方社会治理事迹
发布时间: 2018-11-28


 

  

11月27日,淮南日报第2版《人才风采》栏目,以“砥砺前行社工路  博爱笃行公益梦”为题,专题报道了我校图书馆馆长陶立明热爱公益事业,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服务社会,关爱弱势群体,积极投身新时代地方社会治理的事迹。

近年来,陶立明老师主动响应学校应用型转型发展的号召,践行高校教师的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新时代社会治理。个人出资创建淮南市第一家专业社工机构,在为我校社工专业学生打造无缝对接实践实训平台,提升专业影响力和学生综合素质的同时,带领志同道合的师生,积极投身于关爱失独老人、留守儿童、农村三留守人员、流动儿童、困境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发挥高校的专业优势与智力优势,积极投身新时代地方社会治理工作,为地方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目前,团队成员正依托中央财政支持社会工作机构介入农村精准扶贫平台机制构建及实务拓展示范项目,集中力量在寿县炎刘镇开展扶贫扶志、扶智工作,助推地方今年实现贫困县摘帽,力争为彰显我校社会服务职能再添重彩。

 

http://www.huainan.gov.cn/wap/content/article/98419509  淮南市人民政府  

http://www.hnbynews.com/content.asp?id=98107      淮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