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青年学子用爱国主义歌曲讴歌伟大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18-11-23


  


从丹桂飘香到层林尽染,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排练与辛勤付出,1121日下午,经管学院“不忘初心六十载,颂歌唱响新时代”第六届爱国主义歌曲合唱比赛暨十佳标兵颁奖典礼在学校一食堂三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学工部副部长欧阳儒阳,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润安大厦证券营业部、马鞍山路证券营业部营销总监李杰等应邀出席,并与经管学院党政领导和师生们一同观看精彩比赛。

合唱比赛在18级财务管理专业铿锵激昂的《歌唱祖国》中拉开帷幕。参赛班级同学们用宏伟庄严的歌唱旋律,抒发着对美丽祖国的赞美,对党、对祖国与人民子弟兵的情感挚爱,对新时代发展创新活力的深情展望。歌声,就是心声,一首首爱国主义歌曲经过参赛班级同学们的现场演绎,产生着催人奋进的和声共鸣,深深地感染和强烈地影响着现场师生,共同表达着师生们不忘初心跟党走,祝福祖国在新时代更强盛的坚强决心与坚定信心。经过评委严格细致的评审,18级市场营销专业以更胜一筹的实力摘得经管学院第六届爱国主义歌曲合唱比赛一等奖。赛后,音乐学院王伟老师还从歌曲编排、现场表现、服装道具等方面对参赛班级的合唱比赛做了精彩点评。

合唱期间,与会领导嘉宾为经管学院评选出来的十佳学生标兵颁奖表彰。

爱国主义歌曲合唱比赛,是经管学院立足于进一步延伸新生入学教育,增强新生的班级认同感和责任感,树立集体荣誉意识,提升班级团结力,打造学院文化品牌的一项传统活动。该活动由经管学院党委主办、经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如今已成功举办六届。通过合唱比赛,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展现了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了班班有歌声、人人颂祖国的浓郁氛围,同学们在活动中彼此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凝聚了力量,升华了团队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在一首首激昂的爱国主义歌曲之中,同学们坚定了理想信念,培养了爱国主义情感,继承了革命优良传统,激发了青年学子在新时代立志报效祖国奋力实现师院梦和中国梦的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