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8-11-16

作者:王怀景 审核:左小云    摄影:陶陶 李毅   上传:王怀景    审定发布:王宗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省委教育工委高校组织工作业务培训会主要精神,扎实推进学校2018年党建工作,1116日上午,学校在舜耕青年讲堂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陈年红,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左小云,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政办主任,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杨正清主持。

会上,左小云做了党建业务培训及工作推进辅导报告。左小云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校党委的部署,详细解读了2018年党建工作的六项任务: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组织建设质量提升行动、教师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以及落实党建工作20项重点任务。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党建工作的主要抓手和具体的时间节点要求。

陈年红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  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为题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抓好学校党建和组织工作,一是要把握政治方向,深刻学习领会高校组织工作新精神新要求;二是要聚焦对标对表,认真完成基层党组织建设重点任务;三是要强化落实落细,推动组织工作质量水平全面提升。陈年红强调,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攻坚克难,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意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甘于吃苦的奉献精神、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创新时代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做好审核评估、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杨正清在总结时强调,要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一是要扣紧压实责任,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工作内容,严格把控重要节点。二是要注重统筹推进,要把推进党建工作任务与开展审核评估紧密结合起来,以完成党建重点任务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向全体党员拓展。三是要强化督查考核,坚持基层导向,把督查重点放到一线、放到支部,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督促抓好任务落实。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找准党建工作的着力点,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使党建、组织工作和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更好的融合,推动学校党建工作的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