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8-11-15

作者:盛毅 审核:王宗斌 摄影:李毅 审定发布:王宗斌

  


1114,学校在舜耕青年讲堂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校党委书记、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陈年红教授作宣讲报告。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审核评估工作领导组及办公室成员,各二级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系、实验室(中心)主任,学生代表等与会学习。


  

  

陈年红书记以《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写好淮南师范学院发展“奋进之笔”》为题,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人才培养的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等五个方面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以“一个纲领性讲话:陈宝生部长讲话”“一个战略性意见:新时代高教40条”等为关键词,解读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概括了九个坚持,是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形成了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陈年红书记结合我校实际对下一阶段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开展好教育思想观念大学习大讨论;扎实做好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继续深化教学改革,积极探索教学管理、教学手段、课堂革命等环节改革创新;认真谋划学科专业建设,及时调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建立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引导教师回归本分,潜心教书育人;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引导学生回归常识,刻苦读书学习;推进开放式办学,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及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加快推进校园环境及文化建设,优化教育环境。全校师生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学校立德树人的生动实践,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写好学校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