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志愿者荣获“全国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称号
发布时间: 2018-10-09

来源:团委  作者:钱傲琴 陶荣林   审核:庞秀艳  上传:唐莹


  

  

  

根据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下发的文件《关于印发2017-2018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名单的通知》,我校龙航同学被评为“全国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

龙航是2016年西部计划专项安徽基层计划志愿者,服务期间,加入巢湖市西坝口抗洪救灾青年突击队,奋斗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参与组织学雷锋活动月、清理牛皮癣、“暖冬行动”、青·筑梦微爱课堂、微心愿系列活动等活动;负责“巢湖共青团”微信公众号的编辑、运营和管理,运营期间,巢湖共青团公众号荣获安徽省2017政务微信十强。龙航个人先后获得巢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个人、2018年合肥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18年被评为“全国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自2003年以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社部联合实施的基层志愿服务项目。校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伟大号召,贯彻落实招募工作要求,西部计划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长期保持在安徽省各高校前列。

2015至2018年以来,我校共有40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西部计划,经过资格审查、面试、体检、心理测试等层层选拔,共有32名同学被选派到安徽基层和新疆、西藏、四川、陕西等地开展志愿服务,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志愿者们以良好的精神,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服务地领导和群众的认可和赞许,学校也连续三年荣获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高校优秀等次项目办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