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参加指导外国语学院“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8-08-23

作者:卜立进  摄影:卜立进  审核:张成要  上传:陈聪  审定发布:王宗斌



按照《关于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2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实验楼2-201会议室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到会指导。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成要、副书记朱国民、副院长方秀才3名党员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院长张文风、副院长郑晓行、党总支委员及科级干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成要主持。

生活会上,张成要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以鲁炜等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陈、杨、周”等案件,围绕“六聚焦六整肃”,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报告,深入剖析了班子集体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接着,朱国民、方秀才逐一发言,深刻查摆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会上,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曹杰旺在点评中认为,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准备充实,主题明确,既联系了本职工作,又结合了二级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找出了问题存在的根源、提出的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到位。他对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守纪律、讲规矩,要有底线,要从“陈、杨、周”及鲁炜等案件中汲取教训,要本本分分做事,干干净净做人,要切实带好头,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二是要进一步贯彻好民主集中制,执行好“二级学院党组织会议制度及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同时,曹杰旺对党总支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发挥好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重视政治生态的建设;二是要紧紧围绕教学中心工作,加强对教师的师德师风的教育管理,督促教师树立起立德树人的观念,做德才兼备的楷模;三是要进一步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集思广益,努力做好学科建设、争取高级别的教科研项目申报和立项,做到教学和科研相互促进,认真做好就业市场调研,多方位、多渠道进一步拓宽就业市场,真正促进外国语学院党建和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学院的党建和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不辜负校党委和行政的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高标准完成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向60周年校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