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榜样示范工程”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8-12-05

作者:周梦雨  摄影:魏晴晴、杨春  审核:孙振  上传:贺尔兴  审定发布:李毅

  

    

榜样是旗帜,引领着方向;榜样是标杆,凝聚着力量。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理念,增强榜样的示范作用,引领学子积极追梦,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学院于124在舜耕青年讲堂召开“榜样示范工程”报告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孙振、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张丽莉以及教育学院2018年业余团校全体学员。L

本次报告会邀请了教育学院四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是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董秀、文静、陈坤钰及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的秦睿。文静首先发言,她从调整状态、做好规划、不怕失败、坚定目标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荣获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两次专业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的学习奋斗历程。董秀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通过参加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带给自己的改变,希望同学们要积极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增强自信。陈坤钰从一名学生干部的角度回顾了自己两年来担任不同岗位学干的经历,用鲜活的案例证明自己的蜕变,在学好专业的同时多为同学服务、成就自我,同时勉励学干们要不畏辛劳,爱岗敬业,发挥骨干榜样带头作用。最后秦睿发言,她从大学四年的学业规划角度展开了表述,认为应当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好计划,管控好时间,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要摆正心态、提高做事效率,同时要利用好身边的资源。孙振对本次报告会作总结性发言。他指出我们教育学院“榜样示范工程”就是要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榜样示范,在我们身边有着这样许许多多可以学习的榜样。鼓励同学们要多向榜样学习,树立起自己的奋斗目标,通过学习身边的榜样,发现他们的可亲可敬、可学易学之处,从而形成人各有长、我亦能为的成才观,建议学生们要充分利用好自己的业余时间“八小时”不断进行学习和实践,达到“修正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超越自我”的目的,用奋斗的青春追求卓越、成就未来。

本次榜样示范报告会也是教育学院业余团校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学院团总支从2014年开始,在学院团员青年中开启“榜样示范引领梦追 提升自我”工程系列活动,让青年楷模特别是淮南师范学院的杰出校友、在校优秀大学生讲述自己的追梦故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奋斗历程示范,引领身边的同学构筑成长的梦想,树立奋斗的目标,找到前进的动力、路径和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