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支援社区文化建设,组织志愿者开展美化配电箱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28

作者:冯洁  摄影:邓钰川  定稿:匡熠  上传:匡熠  审定发布:李毅



为促进校地合作,支援淮南市文明城市建设,112325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团总支联合谢家集区文明办,结合党员活动日和主题团日活动安排,组织一批学生党员、共青团员大学生志愿者赴谢家集区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美化社区配电箱手绘活动。

在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唐贝宁及学生会社践外联部部长郭靖宇的组织下,志愿者们乘车准时抵达目的地,在当地文明办负责同志的引领下,大家进行了分工,便纷纷拿起画笔、尺子、颜料、调色板等神情专注的投入工作。一抹色彩、一个线条、一个构图,渐渐展现在配电箱上。大家不怕脏、不怕累,都想着如何运用所学知识,弘扬社会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将社会主义道德、淮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通过画笔和颜料在一方平台上呈现给市人。初冬的阳光投射下来,留下了志愿者们紧张忙碌的背影。经过志愿者们三天的辛勤工作,原本一个个锈迹斑斑寂寞存在的配电箱华丽转身兑变成了一道道生动有趣、传播先进文化的风景线,引得路人驻足赞赏。

手绘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大学生们走出校园、服务社会,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提高了专业技能,在传承文化的同时,也接受了文化熏陶,为支援创建五大发展美好淮南、宣传淮南师范学院美好形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