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同心追梦 六十载再起征程——淮南师范学院第十八届学生社团文化展演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2-04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展现学生社团的活力和青年学生的风采,121由共青团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淮南师范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四十年同心追梦 六十载再起征程——淮南师范学院第十八届学生社团文化展演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团委全体工作人员、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和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会秘书长窦秉慈主持。 

开幕式上,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尤加彬汇报了活动的筹备情况团委副书记庞秀艳致辞,她充分肯定了学生社团取得的成绩,希望学生社团继续围绕学校育人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第二课堂育人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贡献青春力量;杨正清宣布第十八届学生社团文化展演开幕,并对活动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通过网络让更多的同学能够了解活动、参与活动,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作用。

开幕式结束后,展演在充满激情和青春朝气的舞蹈《咏春》中拉开帷幕。18个代表方阵依次登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学生社团联合会和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组成的方阵意气风发、精神抖擞,表达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爱尚瑜伽社和智博棋艺社纹枰论道,霞姿月韵”方阵,姿态昂扬步伐坚定,表达当代大学生意气风发、积极向上的决心兰亭书画协会方阵用独特的方式书写并展示“画”字,让人眼前一亮黑柠檬打击乐方队的奇鼓飞扬”充分调动了观众的热情……每一个方阵、每一个节目都洋溢着青春的热情,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也展示了我校学生社团发展的累累硕果。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多姿多彩学生社团文化,提高了青年学生的集体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了广大同学以昂扬向上的状态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热情。接下来,校团委将举行学生社团文化博览会,让更多的学生领略社团的风采,积极打造具有我校特色的社团文化,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