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易班梦之队”成功晋级中国大学生音乐盛典
发布时间: 2018-11-27


1121日至22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易班网、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承办的“唱响青春中国梦”第四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华东区域展示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成功开展。我校易班发展中心联合音乐学院组建的“易班梦之队”获得学校展示环节亚军,个人展示环节冠军,并晋级中国大学生音乐盛典,成为此次成功晋级的两所高校之一。

本次区域展示共分为学校展示与个人展示两个环节。在学校展示环节,我校“易班梦之队”尽显音乐才华,真情演绎了《最初的梦想》、原创歌曲《你》和《寂寞有多长》三个作品,经过团队展示、主题演绎及终极对决三个环节,综合网络人气以及评委评分,最终我校获得学校展示环节亚军;在个人展示环节,我校“没睡醒组合”用阿卡贝拉演绎了一首《知足》,优美的和声、默契的配合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并一举获得个人展示环节冠军,杨骥同学用专业的唱功,深情演唱了一首《难道》,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赞赏,获得个人展示优秀奖。

“校园好声音”是全国大学生关注度和影响力最高的校园网络文化活动,也是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鼓励校园原创歌曲,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主旋律和正能量。本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活动分为华东、华北、东北、华南、华中、西南、西北七个区域展示,每个区域展示产生两所高校晋级全国大学生音乐盛典。本次华东区域展示,学校展示环节每省推荐两所高校参赛,共有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音乐学院、淮南师范学院和安徽大学8所高校参与展示;个人展示环节,依据网络人气高低,共筛选了来自十二所高校的50余名人气选手参与展示。经过前期校内选拔,我校“没睡醒组合”、杨骥、陈慧、李文韬、张骏怡共五组9名选手组成“易班梦之队”代表学校参赛,他们充满青春活力,用优美动听的歌声展示了师院学子朝气蓬勃、意气风发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我校获此佳绩,并成功晋级中国大学生音乐盛典,源自于党委的高度重视,各部门的通力配合,参赛师生的积极准备。赛前,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亲临排练现场,代表学校看望慰问参赛选手,对选手们的付出予以肯定和鼓励,并对他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党委学工部和音乐学院积极配合,为参赛学生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充足的保障,校易班发展中心全程参与、积极动员,助力提升学校及选手网络人气,使我校网络人气位列华东区各高校榜首。易班发展中心和音乐学院后续将认真总结经验,积极精心准备,争取在大学生音乐盛典上取得更加傲人的成绩,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