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代表队在安徽省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8-11-27


2018年11月2526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法学会、安徽省法官协会、安徽省检察官协会、安徽省律师协会协办、安徽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后,在安徽大学学山模拟法庭落下帷幕,全省设置法学本科专业的20所高校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大赛设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两名。由法学院杨雪、杨凌、杜思双、朱立男等同学组成淮南师范学院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努力拼搏,先后战胜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代表队,获得大赛第三名、团体季军和优秀团队二等奖等荣誉,杜思双同学获优秀辩手称号

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法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精心策划和开展了织了赛前准备工作。法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就模拟法庭比赛的赛题进行了集体研讨,并安排法律系王雅琼、陈军作为指导教师,具体负责赛队的日常训练。准备比赛过程中,多次听取执业律师、法官和有关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在一个多月的集训过程中,参赛师生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放弃课余休息时间和节假日坚持训练,为优异成绩的取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安徽省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是安徽省高校法学专业学科竞赛的最高水平专业赛事。模拟法庭比赛对作为参赛主体的法学专业学生法律职业能力及其他综合能力的培养与提高产生了极为深远的积极促进作用不仅加深了学生对法学理论知识的理解也让学生真正参与到法律实践中,强化了法学理论教学与司法实践运用的相互融合,充分展现了法学院“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良好效果。法学院将在认真总结大赛经验教训的基础上,不断深化专业改革的深度和专业建设的强度、高度重视学生学科竞赛、推进法学教育教学改革,重视学生实践教育和创新教育,进一步提高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的质量,提升法学专业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