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乡情韵——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走进淮南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 2018-11-14

来源:团委 作者:陶荣林   摄影:陶荣林  李晓路  审核:庞秀艳   上传:唐莹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1113日晚19:00,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在一食堂三楼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上演。来自滁州学院花鼓艺术团的演员们给师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滁州学院副校长吴开华、音乐学院副院长彭钰、团委副书记庚丽娜;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资产管理处处长朱志、音乐学院院长张良宝、团委副书记庞秀艳等与500多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歌曲《花鼓凤阳》《凤阳歌》《追寻》《王三姐赶集》以及歌伴舞《好一个花鼓灯》让现场观众在悠扬的旋律中感受到花鼓艺术的历史蕴含;舞蹈《火火花鼓敲起来》《小岗村民喜事多》《花鼓舞动中国梦》将花鼓艺术的魅力与实现中国梦相结合,把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融合其中,反映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欣欣向荣的面貌;器乐演奏《自由》《阿拉木汗》《帕米尔的春天》展现了艺术家们深厚的功底;音乐剧《忠魂》再现了“沈浩精神”。演出在男女声二重唱《共筑中国梦》中落下帷幕。

整场演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了大学生的文化品位、审美情趣、艺术素养,对于引导青年学生接受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熏陶,树立正确、健康、向上的审美观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时代新人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