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我骄傲”——第十二届大学生广告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11-07

作者:田宇 摄影:许昆 王一博 田宇 审核:管军 上传:杨阳  审定发布:王宗斌



201811210:30,淮南师范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广告文化节在校餐饮中心广场盛大开幕。此次活动由淮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共青团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淮南师范学院磐古广告社承办,淮南师范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文学与传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协办的一次校园文化盛会。本届大学生广告文化节以“十二年的成长·十二年的骄傲”为主题,以“创意,我骄傲”为口号,精心策划了五大板块内容:第十二届大学生广告文化节开幕式、磐古奖创意大赛、创意大讲堂、广告模特大赛暨颁奖晚会、主题游园会及社团联谊会,活动前后持续三天,内容丰富生动,在校园里播撒了浓浓的创意欢乐。

隆重开幕  领导嘉宾深切寄语

112日上午10:30,淮南师范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广告文化节开幕式在校餐饮中心广场开幕。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淮南师范学院副院长翟骏,淮南市广告协会副会长、国家一级广告企业、安徽省新视窗广告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许崇贤,安徽世联行淮阜区总经理王迎丽,新城控股集团淮南商业管理公司、淮南吾悦广场总经理丁勇,淮南日报社总编助理兼淮南师范学院客座教授王旭明,淮南师范学院办公室主任曹灯明、宣传部部长方川、保卫处处长杨绪武、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童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永春、教务处副处长刘道富、学生处副处长欧阳儒阳、共青团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副书记庞秀艳、美术与设计学院副书记匡熠,淮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管军、副院长张波、副书记穆千荣以及广告学系老师莅临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副院长翟骏首先致辞,他对负责筹备本届广告文化节的老师和同学表达了亲切的慰问,对广告文化节的育人价值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第十二届大学生广告文化节致以满满的期许。随后,淮南市广告协会副会长许崇贤、校团委副书记庞秀艳、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管军分别发表讲话,对举办第十二届大学生广告文化节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分别提出了期盼与要求。现场,创意广告公司Seventy agency客户执行、第十三任磐古广告社社长王宏田代表已毕业的老社长发言,学生代表、磐古广告社社长王一博介绍了本届广告文化节的活动内容,表达了举办好本次活动的信心。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宣布淮南师范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广告文化节开幕。在阵阵欢呼声中,领导嘉宾上台共同切开广告文化节12周岁庆生蛋糕,将开幕式活动推向高潮。

创意角逐  策划配音尽展风采

112日晚上7:30,第四届磐古奖创意大赛决赛环节在泉教D-304进行。比赛共收到30余份策划案与20余份配音、短视频类参赛作品,经过初审胜出的11组选手于当晚竞争一、二、三等奖,他们分别来自广告学、化学高分子、文化产业与管理、市场营销等不同的专业和年级。选手们PPT演讲精彩纷呈、展现了较高的策划水平;配音比拼,幽默生动,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积极饱满的精神面貌。

创意讲座  深入浅出干货满满

113日上午930,为了引导广大学子形成思考与创意的正确方式,增强同学们的广告创新素质,活动邀请文学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主任沈敏善于泉教A-203作主题为《好创意是怎么练成的》专题讲座。

 沈敏善围绕策划的核心要义,结合经典案例与学生作品,强调了策划对于提升合作力、逻辑力、创意力以及动手力的重要意义,并分别从策略、创意、执行、团队等四个层面阐释了优秀的广告策划者需具备的能力与素质。

妙趣游园  玩转创意精彩纷呈

112-3日,第十二届大学生广告文化节于学校餐饮中心广场举行了创意广告作品展、主题游园会以及社团联谊会。“成长”、“骄傲”两块主题展板分别描绘了广告文化节十二年来的成长轨迹以及十三任磐古广告社社长的事业成就,展现了学生社团以及广告文化节活动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发挥的巨大作用。4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数十个学生社团在餐饮中心广场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汇演,体现了广告文化节播撒创意、广交朋友的活动宗旨。

圆满落幕  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113日晚上18:00,第十二届大学生广告文化节闭幕式暨磐古奖创意大赛颁奖仪式在校餐饮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广告模特走秀、经典小品演绎、流行歌曲献唱等丰富的节目彰显了青年学子们张扬的个性和创新的追求,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伴随着主持人宣布磐古奖创意大赛与广告模特大赛的获奖名单,本届广告文化节圆满闭幕。

 “十二年的成长·十二年的骄傲”,淮南师范学院大学生广告文化节十二年来栉风沐雨,薪火相传,培养和锻炼了一批又一批的广告学子,让他们能够更加自信、更加成熟地走向社会大舞台,这正是广告文化节的魅力所在,也是我校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的生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