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伴潭”读书系列】第五导师组开展《邓小平文选》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02

作者:刘盼盼  摄影:佚名  审核:吴玉才  上传:吴亚辉  审定发布:李毅


11月28日晚,在二号实验楼112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导师组17级18级12位同学,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开展阅读《邓小平文选》活动。孙自胜和马丛红两位老师到场进行了指导。


  


同学们围绕《邓小平文选》中的两篇文章:《改革是中国发展生产力的必由之路》(1985年)和《吸取历史经验,防止错误倾向》(1987年)为重点展开。邓小平提出,改革是中国发展生产力的必由之路,为改革定性,明确回答了在中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他又指出,要吸取历史经验,防止错误倾向,在改革中,既要防止“左”的倾向,又要防止右的倾向,主要是防止“左”。在将近两个多小时的读书活动中,同学们畅谈了读书心得体会主要涉及邓小平提出的三个目标的预见性、发现社会主义生产力的重要性、改革开放中要防止错误倾向,注意对历史经验的总结,实现四个现代化等。还对邓小平提出的改革开放政策对新时代改革的意义进行了专题讨论

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思想让中国迅速发展。孙自胜、马丛红两位老师联系新时代的现实实践,对比改革开放前后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使同学们对文章的内容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深刻体会到广大人民群众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着!最后两位老师,布置了下次的读书任务,鼓励18级的同学们多阅读经典并爱上经典,并希望17的同学们能坚持阅读,做好榜样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