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师范教育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2018-08-29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鲁先文   审核:陈永红  上传:唐菡悄

  

  


   2018824日至26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师范教育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华东师范大学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新时代师范大学的办学特色与教育使命、卓越教师的时代标准和培养模式创新、师范专业认证与师范专业建设、智能化时代教师教育的机遇与挑战、教师教育学科发展与智库建设。全国主要师范院校校领导、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及有关教师教育研究学者10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校校长曹杰旺教授参加学术年会并应邀作大会主题报告。

   曹杰旺在《立足乡村基础教育 构建“五教融合”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主题报告中,详细介绍了我校探索构建“五教融合”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过程,结合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全面开展“心系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主动服务国家扶贫战略,在艰苦环境中锻炼成长,践行立德树人的大学宗旨”的精准扶贫顶岗支教——“炎刘模式”,努力培养“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乡村教师。        

   本次年会上,除我校外,还有8所高校作了主旨、主题报告,分别是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和天津师范大学。

   本次年会上,我校被推选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师范教育分会常务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