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圆满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 2018-12-04

作者:黄娜  摄影:杨阳  审核:武刚 上传:张玉超  审定发布:李毅

为更好的弘扬和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跃班级气氛,使各班同学共同领略中华文化的魅力,12月3日晚7:00,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综合实验楼五号楼A107举办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朗诵比赛,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了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组成了13支参赛队伍。在雄壮激昂的音乐,抑扬顿挫的朗诵中,为全场观众送上了一场视听盛宴。比赛内容和形式更是丰富多彩,有的朗读名篇,精简的语言中引导观众解读古人的敬业乐群;有的歌颂自由,轻悠的配乐里带领着听众在心的国度自由徜徉;有的赞美祖国,声情并茂的朗诵激发来者的无限爱国之情......选手们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仪态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比赛由17化学一班夺得桂冠,比赛到此也落下了帷幕。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制度的内在精神和生命之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之中是高校教育的本质要求,这对化解当前我校学生群体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困惑、推动其正确价值观和健全人格的形成具有导向和引领作用。本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朗诵比赛的举办,也营造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优良的风气,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青春的蓬勃朝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