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冬季学生安全教育活动月”宿舍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18-11-28

作者:程军  摄影:程军  审核:孙大军  上传:侯东坡  审定发布:李毅


  


为了认真做好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年冬季学生安全教育活动月各项工作,掌握学生公寓的文明卫生以及安全隐患情况,1127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行政负责人孙大军,党委副书记霍圣年,副院长程广华等与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在经管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同学们的配合下,对学院的学生公寓宿舍的文明卫生状况、安全隐患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此次突击检查主要包括宿舍防火防盗、安全用电及内务卫生情况。领导和老师们认真地检查洗漱用品的摆放,查看屋内电线电路,阳台物品摆放、宿舍值日制度等情况,并不时的询问宿舍同学关于安全用电、防盗防骗防火等日常宿舍生活中需要掌握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等问题,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做到发现问题立即解决整改,消除细微安全隐患。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学生宿舍未发现违章用电、使用明火情况,但部分宿舍依然存在衣物摆放不整齐、杂物堆放较多等问题,学院要求,要认真汇总通报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希望广大同学引以为戒,加强整改,不断加大文明宿舍的创建力度,确保学生宿舍的安全工作。
    
检查结束后,学院领导还走访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看望了正在党员工作站值班的同学们,对他们一如既往地坚持服务同学的做法给以了充分肯定。学院党委希望他们立足学生公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对标创先,继续努力,不断向前,开创佳绩,将服务同学的能力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