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心系消防,警钟长鸣”----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顺利举办消防日寝室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13

作者:杨涛  摄影:杨涛   审核:孙绪凯  上传:张玉超  审定发布:李毅

为消除学生公寓安全隐患,强化同学们的安全消防意识,在“119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11月9日在学生公寓五单元、十单元、十一单元,顺利举办了消防日寝室走访活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站委会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走访人员向各单元宿管阿姨表明来意,随后对学生寝室依次展开走访,走访过程当中,走访人员向同学们普及了有关的安全消防知识,帮助同学们掌握了必备的消防设备使用方法以及应急情况的处理措施随后,走访人员与同学进行了密切的交流,向同学们说明了冬日将至,禁止违反校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指出了使用大功率电器可能会造成的不良后果。并且对可能引起安全事故的大功率电器进行了排查,旨在帮助同学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把安全问题放在第一位,防患于未然。

本次活动顺利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深刻的意识到具备安全知识的重要性,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消防意识,提高了同学遇到突发事件时的自救能力,这为学生寝室安全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