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举办 “点燃心灯,关注成长”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17

作者:包寒  摄影:姜山  审核:欧阳儒阳  上传:王刚


  

为助力在校园内形成理解、接纳、关爱心理困难群体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和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推动构建和谐校园环境。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于1012日在一食堂广场举办了“点燃心灯,关注成长”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副主任欧阳儒阳、学生处工作人员、二级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活动。七彩阳光大学生心理协会承办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版面、现场讲解和测量等形式,大力宣传普及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知识:通过“人生重点排列”、“你是否感情用事”、“测试你的自尊量”等心里测评等活动,加深了相关学生对自我的了解和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兴趣;通过“‘21天不抱怨紫手环’佩戴行动”活动和发放精心设计的心情记录卡片,增加了活动的挑战性和趣味性,积极倡导了“改变行为,收获命运”的科学理念。

此次活动登记参与400余人次,活动的开展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