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校内的“淮南好人馆”被授予“淮南市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基地”称号
发布时间: 2018-12-21

作者:李毅 陈真 审核:方川 摄影:陈真 王祎 审定发布:王宗斌

  


1218日下午,淮南市关工委在市法治文化馆举行青少年教育基地揭牌、授牌仪式,授予淮南好人馆等6家场馆为淮南市青少年教育基地,“淮南好人馆”被命名为“淮南市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基地”。

为加强场馆育人功能,大力开展青少年思想教育、科技教育、法治教育等教育实践活动,讲好红色故事、讲好淮南故事、讲好当代故事,引领青少年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强大力量,淮南市关工委此次命名“淮南好人馆、田家庵发电厂历史展览馆、淮南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淮南法治文化馆、市大数据展示中心、焦岗湖湿地科普宣教馆”6家场馆为“淮南市青少年教育基地”。据悉,淮南市目前已有10处青少年教育基地。

淮南好人馆自开馆以来,省内外单位、淮南市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淮南市大中小学,淮南师范学院在校师生等相继组织参观了淮南好人馆。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181213日,累计442批次3万余人次参观淮南好人馆,学习好人事迹,感悟好人精神。淮南好人馆已经成为淮南市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大中小学学生,特别是淮南师范学院在校生,接受思想道德教育、培育崇德向善良好风尚的主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