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安徽省第二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8-12-31

作者:米雪  摄影:米雪  审核:陶立明  上传:李亚琴  审定发布:王宗斌

  

  

12月28日,由淮南市教育局、淮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淮南市文广新局、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淮南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主办,淮师附小山南十三小协办的安徽省第二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颁奖仪式在淮师附小山南校区大礼堂举行。

我校孟颖同学、苏慧慧同学分别作为安徽省读书创作征文比赛一等奖获奖代表和三等奖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本次活动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团委《关于印发安徽省第二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方案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17]416号)精神,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淮南师范学院图书馆、宣传部、团委、校工会、各二级学院及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发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活动期间共收到学生稿件443篇。经过校内严格选拔,最终遴选出20篇优秀作品参与省内评比。我校文学与传播学院江珊、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孟颖等两位同学凭借深厚的文字功底和笔尖下的真情实感打动评委,均获省一等奖,在大中专院校中获得一等奖的学生仅三名,我校摘得两个名额。此外,外国语学院周磊、经济与管理学院王乐、教育学院汪娣、教育学院苏慧慧等四名同学获得省三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宋梦婷、外国语学院沈朝华、教育学院王英东、文学与传播学院张莉莉等四名同学获省优秀奖。我校李海燕老师获安徽省第二届读书创作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奖。

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为引导和培养全体同学养成爱读书、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起到了巨大的积极推动作用,增强了校园文化的人文底蕴,助推了书墨飘香、格调高雅、文明向上的书香校园的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