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举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展现教职工风貌”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18-12-28

作者:王长河 摄影: 李毅 审核:盛训祥 上传:王长河 审定发布:王宗斌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以及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现我校教职工精神风貌。1226日下午,学校工会、教务处、人事处、团委联合举办了“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展现教职工风貌”演讲比赛。出席本次比赛的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杰旺,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曹灯明、宣传部部长方川,教务处处长朱其永,人事处处长杭琍,教务处副处长余海军,工会副主席唐蕾蕾等。淮南日报社总编助理王旭明、淮南市委宣传部教育科科长刘颖,淮南市教育局语文教研员彭光品,淮南市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编辑部主任王亮,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亚军获得者刘庆燕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作为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演讲比赛自今年11起,就由学校分工会举办初赛推荐选手,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19位选手进入演讲比赛决赛。比赛现场,19位老师紧紧围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主题,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感悟,深情讲述担任教师这份艰辛和责任并存的职业心声,一展淮师教师风采。稳健的台风,极具感染力的话语使得台下掌声迭起。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文学与传播学院的梁昌明老师图书馆米雪老师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