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省级表彰
发布时间: 2019-01-23

来源:团委 作者:窦秉慈  图片:窦秉慈  审核:庞秀艳 上传:纪仁杰



1月22日,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18年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皖青联〔20195 号),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6项表彰,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淮南师范学院获“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情满童心 筑梦红桥”队获“优秀团队”荣誉称号,《关于鹞落坪自然保护区环境现状的调查》《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项目调查报告》《关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国情考察项目考察报告》获评“调研报告优秀奖”,校团委唐莹获评“优秀个人”。

校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团省委号召,举办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第一时间启动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按照“项目化实施、规范化管理、立体化传播”的原则,采用集中组队实践和个体返乡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活动覆盖70%在校学生。其中,校团委组建的“筑梦力行”团队奔赴“大别山红色践行实践教育基地”,弘扬和传承革命精神,认真调研当地脱贫攻坚落实情况、留守儿童状况等,积累了丰富的一手调研资料。9月,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分析和总结,对优秀的单位、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社会实践是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到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经过长期的探索和实践,我校社会实践工作形成了党政大力支持、校团委联系各相关部门统筹安排、各学院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通过完善长效机制、强化组织实施、发挥育人功能,引领我校团员青年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