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掀起“学习强国”热
发布时间: 2019-02-26

作者:方  川 戎萌萌  审核:方川 审定发布:王宗斌

“你今天在‘学习强国’上学什么来?积了多少分啊?”连日来,淮南师范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满怀学习热情,紧随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学习步伐,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时政、看新闻、比学习、晒积分,用知识为自己“加油充电”。

“春节期间,我每天都会打开‘学习强国’进行学习,这里有最新最全的时政资讯,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这个app让我第一时间就能学习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真的很方便,我们学院的老师还在微信群和QQ群里交流学习心得,讨论的热火朝天,主动学、深入学已经成为一种新风气。”美术学院分党委书记倪龙娇学习积分已达到800多分,她是学校“学习强国”大军中学习积极分子的代表。

金融与数学学院副教授华洁老师说,“‘学习强国’不仅能学到很多理论知识,而且整合了大量免费的电影、图书、期刊等资源,我们完全可以借力这个平台学习知识、开阔眼界、提升能力。”华老师就是从打开“学习强国” 进行在线学习开始新的一天。然后跟帖、发表学习体会,现在她的学分已累计了近900分。

“以往我们都是拿着手机刷微信和直播,挺耗费时间的,现在有了‘学习强国’这个平台,拿起手机学习成为我每天的必修课,”美术学院梁晔老师已经学习积分已达1200多分,她表示还会继续努力。

现在,在淮南师范学院校园,每天点击“学习强国”,查学习积分,类似学校“打卡签到”成为党员干部的新习惯,并逐步呈现出“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态势

校党委宣传部方川部长说;“学习强国”app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权威解读,这个平台是中宣部着力打造的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学习、提高素仰的综合载体,它抓住了信息时代手机时间碎片化阅读的特点,可以在空闲时间,随时点开阅读学习,是广大党员干部崭新便捷的学习平台。如何发挥好这个平台作用,是党委宣传部2019年要做好的一项重点工作。

通过“学习强国”阶段化的推广和学习,淮南师范学院各级党员干部在线学习每天必看“学习强国”,党员干部学习热情高涨,在学习中深受鼓舞,理论水平、时政信息获取能力,得到提高,也为各自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方向和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