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举行2019年体育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19-04-18

作者:李毅 审核:方川 摄影:李毅 陶陶 戎萌萌 纪璇 审定发布:王宗斌

  


4月的校园,春色满园,花香四溢。一年一度的体育运动会如期而至。418日上午,运动会在泉山校区西塑胶运动场盛大开幕。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纪委书记周学锋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或书记以及相关职能行政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全校15个二级学院师生代表,机关、后勤部门工作人员,以及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周学锋主持开幕式。

迎着春日的暖阳,迈着整齐的步伐,由国旗队、校旗队、会标队、标语队和彩旗队组成的校运会仪仗队,以及来自15个二级学院的师生和运动员组成的方队,依次向主席台走来,他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

学校退伍大学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正步向国旗台前进。随着护旗手振臂一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校园。

杨正清致开幕词,指出学校举办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是对全校师生、体育竞技水平和班级文化的一次全面检阅,是一次给同学们提供的自主发展、展示个性特长的大舞台,参加体育运动,不仅能增强体质,更能锻炼意志品质,提高竞争意识。

杨正清指出,近年来,学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在田径、武术、健美操、轮滑、体育舞蹈等项目中捷报频传,在2018年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竞标赛中获6金、6银、6铜的好成绩。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全省体教结合先进单位、中国轮滑运动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

杨正清强调,比赛有胜负,竞技有高低,但成长却永无止境。希望全体运动员顽强拼搏,勇于挑战,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从中感悟拼搏的意义、体味失败的滋味,学会合作、善于合作,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人才;希望全体裁判员恪守“公开、公平、公正”的宗旨,严格规程操作,维护赛场纪律。并预祝本届运动会圆满成功!祝全体运动员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运动员代表外国语学院2017级商务英语1班熊婷同学,裁判员代表体育学院王晓宇老师相继宣誓。

杨正清宣布淮南师范学院2019体育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上,在鼓乐伴奏下,舞龙舞狮队员们身着喜庆的演出服装精神抖擞,活灵活现,一会儿俯身游走、一会凌空腾跃,灵活地展现着盘、游、滚、腾、穿、缠、戏等传统表演形式和技艺,为运动会增添了喜庆、吉祥、热闹的气氛。

彩绸、响扇、瑜伽、太极扇、双截棍、体育舞蹈、足球、跳绳、轮滑等青春活力的大型团体操表演,在教育学院和外国语学院600名女同学组成的体操方阵,和体育学院各专业同学的相互配合下,演绎地精彩绝伦、引人入胜,在场师生不时发出阵阵热烈掌声。

本届运动会,为期两天。全校15个二级学院和机关各部门4000余师生参赛,比赛分为学生甲组、学生乙组、教工甲组、教工乙组四个组别,共59个项目。另外本次运动会还设置了攀岩、雷霆战鼓、协力竞走等趣味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