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4-08

作者:许冯敏 摄影:秦伟 审核:王凤武 上传:张玉超 审定发布:王宗斌

  

  

42日下午,校长曹杰旺,保卫处处长杨绪武、科技处处长阳国华、科技处副处长孙业国、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阮宜杰、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顺昌书记李钊等部门负责人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A110会议室召开化学、生物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实验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曹杰旺传达了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省教育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事故的紧急通知》有关文件精神,就我校下一步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出指示和详细部署,要求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等要做好校内所有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等的安全隐患排查,实验与设备管理处要做好学生用电等方面安全隐患排查,保卫处要做好全校消防设施检查等工作。

王凤武和王顺昌分别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及生物工程学院的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排查,拟解决的办法及消除隐患的措施进行了汇报。

保卫处、科技处、实验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也都对实验室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采取的具体措施。

曹杰旺在总结时指出,各部门需要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对教师和学生要要求到位,避免因违规操作造成的损害。结合学校当前的安全形势,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重视安全教育,并注意安全教育对象的全覆盖和安全信息的有效传达,切实加强符合我校特色的校园安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