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邵魁同学获评2018年“安徽省优秀大学生”
发布时间: 2019-05-10

来源:团委  作者:纪仁杰   截图:纪仁杰  审核:庞秀艳 上传:窦秉慈



近日,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经信、省生态环境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省科协、省残联和省学联联合印发了《关于2018“安徽省十佳大学生”评选结果的通知(皖青联〔201924号)》,我校邵魁同学荣获道德示范类别的2018“安徽省优秀大学生”称号。

邵魁,计算机学院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2016年度淮南市田家庵区“诚实守信好人”。2016年10月9日清晨,和往常一样,邵魁参加学校的早操活动。无意间,邵魁发现椅子边上有一个黑色钱包,钱包上还有一层露水。他打开钱包,发现钱包里面有厚厚一叠现金、若干张银行卡和一张身份证。当时,他毫不犹豫地把钱包交到学院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清点后发现钱包里有3000元现金,立即通过钱包中的信息联系失主并归还了钱包。学校在官网上宣传了邵魁同学拾金不昧的事迹,并号召学生们向他学习,从身边做起,从身边点点滴滴做起。

接下来,校团委将不断深入挖掘青年学生先进典型、发挥青年学生先进典型作用,引导和激励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向身边榜样学习,不忘初心,奋勇前行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