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2019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5-28

作者:王刚  摄影:王刚  审核:欧阳儒阳  上传:古丽尼沙



525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2019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动员会暨启动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心理健康辅导员以及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启动仪式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欧阳儒阳主持。

会上,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科负责人宣读了《关于举办2019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对此次活动作了布置和安排。

杨正清作了讲话,他指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正逐步朝着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发展,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效果。就开展好此次活动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和谐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各二级学院要站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的高度,充分认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工作实效;二要加强宣传。要坚持育德育心统一,突出学生主体作用,要广泛使用学校网站、易班平台、宣传栏等形式,线上线下结合,积极传播心理健康科学知识,全面营造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三要对症帮扶。要把解决心理问题与解决现实问题相结合,对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困难学生、亲子关系困难学生等不同群体,在心理疏导、身心成长、积极品质培养等方面给予针对性的关怀和帮助;四要创新形式。各学院要围绕主题,结合学院实际和专业特点,将心理健康教育与文艺体育等活动结合,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提高大学生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健康水平。杨书记要求各学院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探索规律、凝练特色,将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转化为促进学生成长的长效工作,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杨书记宣布淮南师范学院2019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当天,学校在知明湖东侧广场举行现场宣传活动,广场上展示的幸福瞬间照片墙引人注目,不少同学驻足观看;笑容灿烂的“幸福大使”正向同学们发放心理健康系列资料;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寄语亲情、友情和爱情,过去、现在和未来;别致心裁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图片展,同学们纷纷讨论和点赞……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落地落实,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开展的系列活动,期间将组织开展积极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主题讲座、素质拓展训练、心理运动会、主题演讲比赛等,六月底将举办特色活动展示并进行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评选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