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集中组织收看2019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召开2019年征兵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9-05-03

作者:薛伍 陶陶  摄影:陶陶 刘月 审核:汪伟 审定发布:王宗斌

  

429日上午,教育部、军委国防动员部在北京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做好新时代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稳中求进、提质增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大学生兵员征集任务。

淮南师范学院在行政楼314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集中收看。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及征兵工作联系人,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武装部负责人,征兵办公室成员及应征报名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网络视频会议历时一个半小时。云南省教育厅、上海交通大学、浙江海洋大学、山西省军区和火箭军政治工作部等五家单位就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随后,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和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曲松就2019年的征兵工作分别作了重要部署和安排。

会议指出,实现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对高素质兵员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将进行转型优化,从过去的兵员数量向兵员数量和质量转化。即既注重数量,也要注重质量,把优质的大学生兵员输送到部队去。在现有征集数质量基础上,加大大学毕业生、本科生的征集力度,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输送一流兵员。会议要求,各地各高校要抓紧时间,尽快推进2019年校园征兵工作尽早开展。

视频会后,学校立即召开2019年征兵工作动员会。杨正清在会上就我校做好2019年征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杨正清指出,征兵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学校开展三全育人工作的优良契机,做好征兵工作是责无旁贷的责任,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扎扎实实落实。相关部门要加强同淮南军分区的联系,各部门、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全面配合,积极做好学生征兵宣传工作,做好大学生入伍的征集工作,按计划完成今年的征兵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