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5-21

作者:涂新宇 审核:杭琍 摄影:陶陶 审定发布:王宗斌


5月1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了淮南师范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纪委书记许驰、教师工作部部长杭琍和组织部组织员梁仁臣,以及各二级学院二十多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杭琍主持。

许驰从《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入手,结合教育部公开曝光的4起违反“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学校查处的违纪问题,简要分析了学校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存在主要问题和潜在风险。希望各单位各部门及全校广大教师从违纪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要以《十项准则》为抓手,在学习上下功夫、在践行上做表率、在机制上做文章、在执纪上动真格,带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当好学生的良师益友和人生导师,全面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

座谈会上,各位老师围绕我校师德师风建设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时结合自身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想法。

正清在会上强调全校教职工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要从严治教,严守师德师风红线。同时他就高校教师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要坚定政治方向,提高自身思想认识,遵守法律法规,维护党的领导;二、职业道德上要有爱心、有信仰,坚持立德树人;三、教师为长,要正确处理教师与学生的关系;四、廉洁自律,不可收受、索要学生财物,在个人利益上与学生界限分明。

最后,杭琍指出师德师风建设与所有教师都息息相关,需要大家予以高度重视。此次座谈会,旨在进一步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提醒和督促全体教职工在日常工作中贯彻十项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做好三全育人工作,争当合格的新时代高校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