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青年学生解读形势与政策
发布时间: 2019-06-20

作者:刘庆炬  摄影:朱冠艾、刘庆炬  审核:吴玉才  审定发布:王宗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本)》、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近日,校领导走上思政课讲台,为青年学生解读当前形势与政策。

6月19日晚,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教授作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的专题报告。曹杰旺从建国70周年和百年国际关系演变的宏阔历史视野出发,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外交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历史进程与面临的新形势;阐述了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基本方略,对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内涵与外延,历史、现实与未来,进行了全面解读。他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历史环境下,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拼搏进取,做一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勇担历史责任的新时代奋斗者。

6月5日晚,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学锋教授作了《深化对共产党的执政规律的认识》的专题报告。周学锋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为背景,梳理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分析了新时代我们党面临的长期和复杂的“四大考验”、尖锐和严峻的“四种危险”;解读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意义和历史任务。他希望同学们客观认识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领导以宽阔的理论和现实视野,教育家的育人情怀,深入浅出的教学语言,为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受到青年学生的喜爱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