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19-08-07

作者:郑家重 摄影:李毅 审核:许驰 陈金勇 上传:郑家重 审定发布:王宗斌

  


8月6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和院长曹杰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在学校知明湖学术报告厅召开,省审计厅副厅长杨寿桃为组长的审计组一行13人参加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见面会由审计组副组长完礼船主持。

会上,完礼船宣读了《安徽省审计厅对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同志和院长曹杰旺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审计的通知》。审计组副组长姚文胜介绍了此次审计工作的具体安排。

杨寿桃对学校和审计组提出了几点意见和要求。一是希望学校能够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审计委员会的部署,通过审计查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二是希望学校各部门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审计工作,确保审计相关资料真实、完整、及时;三是强化审计结果运用、立行立改,针对发现的问题坚持早改早见效、边审边改;四是对审计组的工作进行监督对审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审计组要严格执行审计方案、突出审计重点;坚持客观求实、保证审计质量;加强现场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严守纪律规矩、文明审计,确保此次审计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党委书记陈年红、院长曹杰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曹杰旺指出,学校将严格按照审计厅和审计组的要求和安排,全力配合审计组工作,及时提供真实完整的数据和资料,坚决做到不瞒报、不故意漏报、错报;对审计提出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虚心接受、认真对待,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不掩盖事实;以此次审计为契机,查找差距、改进工作,提高管理效率和管理能力。陈年红指出,此次经济责任审计是对学校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体检、检验、预防和警示教育,是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促进学校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推进依法治校的机遇。学校将全力支持审计组各项工作,提供真实、准确、及时、可靠的数据和资料;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坚持主动整改、立行立改;希望审计组多给学校指出问题,找出差距和不足,不断提高学校经济决策的科学化水平和经济管理的规范化水平,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健康稳定发展。